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公开听证聚焦校车安全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洮南市人民检察院点赞!校车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洮南检察关注未成年人乘坐校车安全,积极履职,检察长亲自主持召开这次公开听证会,是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参会的人民监督员竖起大拇指,难掩激动地说。

校车安全关系到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720日,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规范、安全、有序运行,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校车安全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对部分幼儿园未取得校车资质、无校车车牌、超载运载学生上下学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洮南市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并邀请白城市人民监督员列席,会议由洮南市人民院检察长胥劲轶主持。

会上,书记员首先宣读了听证会纪律,并对参会人权利义务进行告知,随后,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并提出需要听证的问题,参会各行政机关代表分别从自身职能角度展开讨论,人民监督员认真进行研究评议,并发表意见建议。

会后,在胥劲轶检察长的推动下,参会各方就治理“黑校车”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公安、教育、交通运输及检察机关四方将积极协作,每年除寒暑假期外,定期就校车安全进行检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洮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通过校车安全公益诉讼听证会有效整合了各行业部门监管力量,推动校车安全进一步实现诉源治理、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了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洮检新闻   更多>>
·鹤小白 · 普法进行时丨遇到校园欺...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表扬听证架桥梁 主动帮扶暖人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红心向党庆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检察文化   更多>>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职务...
·古城正益,薪火传承
·情人节后思——你的感情和钱还都在吗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安全防线
检察风采   更多>>
·服务大局有新招 护企平台显成效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人民防线 洮检RA...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检察长巡田,做好黑土地守护者
·洮南市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省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