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洮检新闻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红心向党庆七一、砥砺初心担使命” 系列主题活动回眸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洮检院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庆七一、砥砺初心担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洮检院在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政治立场坚定、有责任担当的检察干警,充实壮大党员队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院党组书记胥劲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把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课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是实现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法宝,是筑牢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方式。在“七一”前夕,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先后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争做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走访慰问结对共建村老党员,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以“赓续光荣传统向党话我初心”为主题,629院副检察长李世臣带队深入到洮检院包保东升乡福民村、兴安村、国光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送去组织温暖与关怀。

开展检察院、法院“红心向党庆七一砥砺初心担使命”排球联谊赛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检法两院干警相互了解、促进沟通合作630日上午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与洮南市人民法院举办法两院排球友谊赛。此次活动加强干警党性锻炼,他们将以更加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开展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


630日下午,全院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观看了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巨作《建党伟业》影片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现场观影的党员干警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深受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把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优良品质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光大深植为民服务情怀,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做好本职工作,自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于检察工作,不忘初心笃行务实能动履职,全力推进洮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洮检新闻   更多>>
·鹤小白 · 普法进行时丨遇到校园欺...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表扬听证架桥梁 主动帮扶暖人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红心向党庆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检察文化   更多>>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职务...
·古城正益,薪火传承
·情人节后思——你的感情和钱还都在吗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安全防线
检察风采   更多>>
·服务大局有新招 护企平台显成效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人民防线 洮检RA...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检察长巡田,做好黑土地守护者
·洮南市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省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