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洮检新闻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三导向”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干警占总人数的63%,一直以来,洮南检察坚持从提升综合素能、加强实践锻炼、完善用人机制三方面着手,着力培养年轻干警,为洮南检察可持续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一是坚持系统的学习导向,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

 

洮南市院注重对年轻干警法律职业素能的培养,定期开展法律文书写作、案卡填录、信息调研等专题培训,成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习小组,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检察工作培养专业化的法律人才;注重提升青年干警政治素养,以“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为契机,打牢思想根基,积蓄前行力量;积极发挥新老干警“传帮带”作用,将检察职业精神和多年积累的优秀的工作经验、方法传承下去,让青年干警在一代代检察前辈的肩膀上继续攀登;新建院内主题图书室,成立“书香洮检”读书会,开设“悦 · 读” “洮检论坛”等专栏,检察长带头,青年干警全员参与,线上线下开展心得分享、好书推荐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干警读好书、好读书,以优质书籍滋养灵魂,拓展视野格局,提升人文素养,反哺现实工作。年初以来,先后在专栏发布:悦读感悟13篇、未检云课堂11期、洮检说法、洮检论坛5期,此外还有诗朗诵、手势舞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受到广泛关注。

 

二是立足多元的实践导向,积极助推青年干警砥砺成长。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以白城市检察机关下发的“520”创优能力提升计划纲要为导向,在检察办案、疫情防控、检察新媒体宣传等多方面,为青年干警提供广阔平台。先后成立了以青年女检察官为核心的未检办案团队、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以青年干警为制作班底的检察新媒体宣传队伍等等,并以青年干警为骨干,大力推进护企安商、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工作,给青年干警施展才能抱负的机会与空间,鼓励他们通过实践增加工作经验、检验理论知识、展示个人风采,引导他们在成长中养成系统的哲学思维,面对问题勤思考,审视自我善反思,在检察理论和实践的相互校正、反哺和完善中,逐步树立起对检察事业强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三是构建良好的用人导向,切实打通青年干警上升渠道。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洮南市院以胥劲轶检察长为“领头雁”的新一届院党组,鼎新革故,锐意有为,充分把握队伍年龄红利,在工作中,坚持为贤是举,不拘年龄资历,大胆选贤任能。今年以来,先后提拔任用5名作风硬、学历高、能力强的八零、九零后干警走上中层正、副职岗位,并通过压担子、加任务的方式帮助他们快速适应角色、毅然担起重任。洮南检察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既激发了年轻干警的积极性,发挥了他们工作充满热情、思路灵活、善于学习的特点,为检察事业带来生机与活力,又打破了年龄断层困境,有效破解了现有领导班子青黄不接的现实难题,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洮南检察可持续发展提供后备力量。

 

凝聚青春力量,续写时代华章。洮南检察充分把握队伍年龄红利,拼搏有为,笃行致远,不断加强青年干警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奋力开拓洮南检察两个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洮检新闻   更多>>
·鹤小白 · 普法进行时丨遇到校园欺...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表扬听证架桥梁 主动帮扶暖人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红心向党庆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检察文化   更多>>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职务...
·古城正益,薪火传承
·情人节后思——你的感情和钱还都在吗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安全防线
检察风采   更多>>
·服务大局有新招 护企平台显成效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人民防线 洮检RA...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检察长巡田,做好黑土地守护者
·洮南市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省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