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普法宣传“走出去” 家庭保护“动起来”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长依法带娃、科学育儿的能力,完善对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响应高检院关于“保护少年的你 ·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要求,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将“走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双管齐下开展家庭教育宣传走进包保社区,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家庭教育宣传。针对核心家庭,主要向家长普及良好的家庭教育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等内容;针对空巢家庭,主要向老年人讲解“隔辈亲”怎样更好地教好孩子的方法。通过对不同受众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使《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受众范围更加广泛,使家庭保护更好地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走进包保社区,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家庭教育宣传。针对核心家庭,主要向家长普及良好的家庭教育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进行沟通等内容;针对空巢家庭,主要向老年人讲解“隔辈亲”怎样更好地教好孩子的方法。通过对不同受众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使《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受众范围更加广泛,使家庭保护更好地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走出办公室,走上街头开展家庭教育宣传。为达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洮南市院打破了“在办公室里办公”的传统做法,走上街头,实现普法宣传零距离。未检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答疑解惑等方式,围绕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向群众介绍了家庭教育是什么,家庭教育怎么做,家长有哪些教育职责等。呼吁广大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二百余份,解答群众疑惑十余次。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家长了解了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提升了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的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注重言传身教,以健康的思想和良好的品行影响孩子,不能只关注分数,更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做合格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洮南检察的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尤其是家长们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度和知晓率,也使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自觉做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下一步,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传,结合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工作,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依法带娃”贡献新时代检察力量,让“检察蓝”更好地“未”爱护航。





洮检新闻   更多>>
·鹤小白 · 普法进行时丨遇到校园欺...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表扬听证架桥梁 主动帮扶暖人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红心向党庆七...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检察文化   更多>>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职务...
·古城正益,薪火传承
·情人节后思——你的感情和钱还都在吗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安全防线
检察风采   更多>>
·服务大局有新招 护企平台显成效
·远离间谍行为 共筑人民防线 洮检RA...
·天津快板之——住房公积金(二三事)
·检察长巡田,做好黑土地守护者
·洮南市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省洮南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